偃久

正常人谁不隔三差五爬个墙啊

讲一个不是那么政治正确的事。

我们家隔壁单元有一户人家,外县过来陪读的。夫妻俩带着孩子。

那家的女人有很严重的风湿,腿脚不好,而她在老家的时候,除了公职还有收入很高的副业。一方面是收入带来的优越感,一方面是行动不便带来的自卑感——两者都是容易使人偏激的心理,再以一种诡异的方式叠加起来,这个女人性格就变得特别左,经常对男人撒气,对,就是家暴。那个男人据说脾气很好,从来都忍着,不会还手。每次他们下去散步,都会细心地照顾妻子。

半个月前的一个午后,他们家的孩子上学后,夫妻两人又吵了起来,女人用水果刀扎伤了男人的胳膊。之后,不只是我这个听故事的人,可能当事人自己也不清楚,他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伸手掐死了他一直照顾有加的妻子的。随后,他报警自首。

我奶奶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一直叹息,毕竟,那个女人虽然脾气不好,却也是个特别爽利,不讨人厌的女人,男人更是性情温和,对岳家一向照顾有加。她是当天傍晚接到了公安局的亲戚的电话,才知道自己的小区出了人命,还是自己的熟人,甚至她和那个女人前一天还在一起聊过天。

然而不管怎么说,这两口子大概都有病。他们家的孩子还有不到一百天高考,父母不但在家里吵架,母亲甚至还动刀,最后酿成了这种悲剧。估计他们吵架的时候,就没有想过为了孩子冲刺的关键时期,先营造一个和平的家庭环境。我奶奶和我爷爷吵了大半辈子,在我高三精神极度紧张的时候也休战了。

我只可怜他们的孩子,原本也是个600分段的学生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