偃久

正常人谁不隔三差五爬个墙啊

重温时的一点随想

高中的时候看银他妈,只会瞎喊艾玛老公好帅。现在重温,才发现了某些评论说过的,非常深刻的社会性。猩猩明里暗里影射充斥着平成废物的日本社会,然而当今的tc,面临的部分问题也与银他妈有一定的重合。

我喜欢那种很有层次感的作品,不同出身,不同年龄的人可以从中看到不同的东西,甚至同一个人每一次重温,看到的都可以是不同的作品。毫无疑问,银魂做到了。

我也不是十分赞同“银魂是教你梦想破灭后如何生活”的看法。因为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,只要你的目标不是修齐治平,开创盛世,最终都免不了蹉跎于柴米油盐之间,one piece终究只是中二时期的一个梦想,普通人的手伸不了那么长。经营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是最大的成功。

有梦想者如紫拉,他的目标就是修齐治平,作为银时过去到现在最为可靠的战友,他也一直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,梦想也从未破灭。

而那个银发天然卷,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守护国家或者大义,一直以来最大的愿望真的只是看好自己的窝。正常人意义上的“梦想”大概跟这哥们不是很搭。

那些动不动就热血沸腾的迷妹大概真的有不接地气之嫌,大部分应该都是不谙世事的二次元阿宅。事实上,一个人离乱七八糟的社会和鸡毛蒜皮的琐事越近,才越容易理解坂田银时,理解空知猩猩。所谓的梦想破灭,不过是有人给自己妥协于不如意的现实,得过且过的借口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